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住建局:我市人防办精简人防审批材料助企纾困又有新举措
  • 2022年09月1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期,连云港市相继印发了《连云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个阶段材料清单(2022年版)》《连云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精简材料清单》,这两份清单经连云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同意,历时7个月,近20次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会议协商,最终取得丰硕成果。其中也有连云港市人防办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近期,连云港市相继印发了《连云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个阶段材料清单(2022年版)》《连云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精简材料清单》,这两份清单经连云港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同意,历时7个月,近20次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会议协商,最终取得丰硕成果。其中也有连云港市人防办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清单中,涉及人防审批事项的有城市及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建设防空地下室的审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核发,施工图文件审查、建设工程竣工备案。其中城市及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建设防空地下室的审批事项的材料清单由原来10项材料压缩为2项,仅保留人防设计方案图、防空地下室设计单位人防设计资质证明。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事项中,删除防空地下室设计说明(设计人防工程)材料。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事项中,删除新建民用建筑建设防空地下室行政许可决定书材料。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事项中,删除人防工程防护设备质量检测报告、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报告2项材料。

连云港市人防办积极响应国家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助企纾困政策,在上半年减免人防易地建设费20%和中小企业房租百万元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本次改革。共主动精简人防审批材料12项,保留4项,精简率达75%。材料涉及人防、自然资源规划、施工图审查、住建等部门,通过工改系统信息共享,极大的为建设单位提供便利,为连云港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