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市场监管局:我市首笔餐饮行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落地
  • 2022年09月1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连云港尚班族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将其拥有的商标权通过质押的形式,顺利获得了400万元银行质押贷款,这是我市餐饮行业达成的第一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近日,连云港尚班族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将其拥有的商标权通过质押的形式,顺利获得了400万元银行质押贷款,这是我市餐饮行业达成的第一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尚班族餐饮公司是我市一家餐饮企业,其商标“尚班族”在市场上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疫情应急防控期间,众多餐饮企业受到较大影响,该公司也因资金周转问题,出现了经营不佳的状况。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在“助企纾困解难”专项活动中,通过调研走访,了解到该公司的实际困难后,及时联系企业负责人,问询企业现状,关切企业所遇难点,共同寻找解决方案。期间,工作人员提出了通过商标权质押融资的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政策宣讲和服务指导。最终,通过银企对接平台,尚班族餐饮公司与银行签订了40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协议,完成了商标权质押登记备案,在短短24小时内就获得了质押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不断激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活力,动员支持市内多家银行、担保公司和服务机构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促进企业的“专利”变“红利”、“知产”变“资产”,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价值属性,积极地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专利、商标质押融资69笔,共计20.5亿元,其中500万元以下贷款34笔,切实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同时,推动落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政策,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利息给予最高50%补贴,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上半年共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资金150万元,惠及21家企业。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与商务、文旅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商标权质押,助力商贸、文旅等行业渡难关、谋振兴。其中,“知惠行”专项活动,聚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商贸、文旅等行业,以零售企业、餐饮企业、老字号企业、文旅行业企业等为重点帮扶对象,突出发挥商标质押的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