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教育局:我市举办第38个教师节主题报告会
  • 2022年09月1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9月7日下午,我市举办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第38个教师节主题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金恩出席报告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学校和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9月7日下午,我市举办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第38个教师节主题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金恩出席报告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学校和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陈中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投入持续增加、教育质量突破提升、教育现代化建设苏北领先、教师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学生健康成长环境不断优化、教育管理更加规范有序、群众教育满意度持续提升,开创了连云港教育工作新局面。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希望在教育;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关键在教师。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在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征程中再立新功;恳请社会各界继续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厚植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形成“关心爱护教师、支持教育发展”的社会氛围。

报告会分为师缘、师能、师德、师风四个篇章,师专三附小教师于明月、新海高中教师周燕、市中等专业学校教师李阳、海头初级中学教师王顺利、海州实验中学教师骆增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做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事迹报告,既有身体力行对高尚师德的深情诠释,又有扎根乡村、默默耕耘的无悔选择,还有对教育教学的心得体会和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报告会上对我市获得“江苏工匠”“江苏教师年度人物”“苏教名家”的教师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港城教师队伍专业发展,不断提升教师整体师德师风水平和专业能力发展。全市中小学教师编制数达到4.2万个,全面达到规定生师比。培养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和苏教名家16名,特级教师140余名、正高级教师130余名,各级教育高层次人才6500余名,师资水平全面优化,在港城教育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