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江苏省连云港市全市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525万
  • 2022年01月1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市民石女士到药房购药用社保卡刷卡,她觉得非常方便,她去年领取失业金也是通过社保卡发放的,感觉社保卡的实用功能越来越多。据悉,去年我市以入选人社部“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城市为契机,创新推进社保卡“一卡通”建设,逐步实现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看病就医、待遇补贴、公共交通、政务服务等领域应用,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居民服务。

近日,市民石女士到药房购药用社保卡刷卡,她觉得非常方便,她去年领取失业金也是通过社保卡发放的,感觉社保卡的实用功能越来越多。据悉,去年我市以入选人社部“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城市为契机,创新推进社保卡“一卡通”建设,逐步实现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看病就医、待遇补贴、公共交通、政务服务等领域应用,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居民服务。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保卡正在成为港城居民的“就医卡”“交通卡”“旅游卡”“金融卡”“消费卡”。目前,全市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525万,电子社保卡签发量281万,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全面启动,即时自助制卡设备遍布于全市各人社经办服务机构和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实现进“一门”办结社保卡的申领、补卡、激活等工作。同时,实现失业保险金、失业救助金、机关养老保险养老金、人才补贴等全面进社保卡,企业退休新增人员养老金100%社保卡发放。此外,率先实现同城待遇,社保卡加载“文旅一卡通”功能,实现市民刷卡即可进入全市17个景区,在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社保卡跨市旅游同城待遇;加载“交通一卡通”功能,实现长三角地区交通出行跨省应用,可刷卡乘坐北上广深等全国大部分地铁,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刷卡乘坐公交,享受当地折扣优惠政策,实现交通同城待遇等。

“全市建成330余个服务网点,方便群众就近办、即时办。同时打造社保卡15分钟服务圈,扩大即时制卡服务网点至300个,开展社保卡制卡、激活、挂失、补卡等’一站式’服务。”该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今年将按照《连云港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程实施方案》制定的路线图和重点目标任务,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结合政务服务平台推广、惠民惠农补贴治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自贸区服务创新等工作,推进以社保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