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近日集团领导赴基层联系点单位指导民主生活会
  • 2021年02月0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连日来,按照中央、省市委、集团党委部署,集团直属党组织陆续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安排8个督导组列席基层单位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领导分别到基层联系点单位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要求各基层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进一步落实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动力。

连日来,按照中央、省市委、集团党委部署,集团直属党组织陆续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安排8个督导组列席基层单位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领导分别到基层联系点单位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要求各基层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进一步落实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动力。

集团30多家直属党组织分别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集团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指导意见。

在东方港务分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对公司民主生活会情况、近三年改革特别是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东方公司在“十四五”的前三年,要树立高远目标,在品牌创建、码头生产等各方面做出样子,走在前列,要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围绕“高质发展、转型升级”主基调多谋划,多出经验,在全集团打造出东方公司的现实样板。他强调,一是要利用好自贸区这一平台,在市场开发、商务管理、货种优化等方面做出现实样板。要在现有基础上围绕市场开发和集团总体布局,来优化目前的生产结构、场地结构、岸线结构,朝前谋划,并做强件杂货等品牌。二是要利用好东方公司现有优势,在科技创新、技术变革、效率创新等方面做出现实样板。要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平台搞好传帮带,要有战略眼光,向智慧码头、自动化码头看齐。三是要利用好东方公司人才集聚的优势,在人才管理、党建品牌创新等方面做出现实样板。要通过薪酬激励等方式激活人才特别是实用型人才培养,形成有效人才管理梯队,并结合市场开拓、安全生产、环保等方面提升党建品牌创建质量,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动东方公司各项工作再创新的佳绩。

在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公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向阳要求,一是要持续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让党员干部从思想和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当中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二是要强化政治建设,高质高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坚持即知即改,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要聚力担当实干,有力作为推动开局之年首胜。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春宏、陈光平、张永波、孙中华、张子扬、杨海兵、王新文、尚锐、孙龙华、尹振威也分别参加了有关基层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成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互相提高的目的。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