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江苏省南京夫子庙景区新添音乐元素网红街
  • 2021年02月04日来源:南京晨报

提要:尚未走近,便听到了动人的吉他弹唱;当你走进,璀璨的灯光让人沉醉。2月3日晚,记者从秦淮区夫子庙风光带管委会获悉,一条主打音乐元素的步行街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开街,现在成了“网红街”,吸引了大批游客。

尚未走近,便听到了动人的吉他弹唱;当你走进,璀璨的灯光让人沉醉。2月3日晚,记者从秦淮区夫子庙风光带管委会获悉,一条主打音乐元素的步行街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开街,现在成了“网红街”,吸引了大批游客。

2020年7月23日,夫子庙景区被国家商务部授予国家级全国示范步行街称号,景区精细化建设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夫子庙风光带管委会紧紧围绕国家级步行街创建工作,同步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积极推进景区精细化管理提升,着力整治卫生环境、市容秩序和停车管理等问题。同时,顺势启动了“琵琶街、夫子庙景区环境提升及建筑亮化工程”项目。

秦淮区夫子庙风光带管委会景区管理处城管科科长张纯强告诉记者,琵琶街道路总长610米,道路面积11181平方米。2020年,为改善夫子庙景区城市面貌、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夫子庙片区高品质步行街,由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公司承建该项目,包括道路出新、立面出新、下水管网改造,临时展陈设施等,将琵琶街由原来的市政道路打造成步行街道路。

至此,夫子庙核心景区东西向三条步行街已然成型,并各具特色。秦淮河北岸贡院街突出大成殿、科举博物馆等旅游文化元素特色;秦淮河南岸大石坝街以餐饮业为主,体现景区美食文化;琵琶街整体设计乐器形态的临时展陈,设置网红打卡、魔音一条街,突出音乐文化元素。核心景区的步行街创建进一步体现了特色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完美结合。

硬件设施的完善离不开日常管理的维护,夫子庙风光带管委会落实琵琶街等步行街道路的精细化管理,加强网格化巡查和管理措施的落实。琵琶街整条道路设置2个精细化网格,落实以城管队伍为主体,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督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网格化模式,向沿街商户宣传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清理商户自行设置广告牌、私拉乱接等乱象。

与此同时,充分运用管委会城市治理指挥中心、秦淮智慧城管平台、各级微信平台,进一步加强周边停车秩序维护,沿街门头店招、户外广告、商业促销、标识标牌、环境卫生监督等管理工作,确保琵琶街环境高标准。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