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秋收秋种渐入尾声 丰产丰收已成定局
  • 2020年11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金秋十月,丰收时节。连日来,我市各粮食主产区全力推进秋收工作进度,确保颗粒归仓。截至13日,水稻收获面积达309万亩,占总进度的98%。小麦播种面积达362万亩,占总进度的97%。秋收秋种渐入尾声,丰产丰收已成定局。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连日来,我市各粮食主产区全力推进秋收工作进度,确保颗粒归仓。截至13日,水稻收获面积达309万亩,占总进度的98%。小麦播种面积达362万亩,占总进度的97%。秋收秋种渐入尾声,丰产丰收已成定局。

昨日上午,在东海县白塔埠镇新元村,稻浪连成一片,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勾勒出一幅丰收的喜人画卷。多台联合收割机正在忙着收割水稻,金灿灿的稻谷从机舱中喷吐而出。“我们家庭农场总共种植了200多亩机插秧水稻,预计每亩产量1500斤左右,已经连续收了两天。”村民张才亮说,虽然今年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和夏季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但因为田间管理得当,收成还不错,单产比去年还略高一点。

秋收期间,全市各地积极发挥机械化收获主力军作用,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同时,各级农业部门还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指导农民秋收,协调解决农业生产一线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各相关部门还密切配合,全力确保资金、物资的及时供应,保障秋收工作的有序推进,以及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

各地在抢收水稻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秋播工作有序开展。在灌南县百禄镇盆窑村,小麦条播机正在田间作业,播种、施肥、覆土、镇压一次性完成。“今年用精量播种机配合控释肥,全程就施一次肥料,后期不用撒返青肥,去年试种了24亩地,结果亩产比常规高了210斤。”当地种粮大户徐海威介绍,今年他家的1100多亩小麦全部采用小麦精量播种,不仅播种速度快,而且小麦抗倒伏能力强,光合作用好,增产明显。

据了解,今年我市秋熟作物成熟较往年有所提前,特别是水稻比往年提前了七到八天,这对小麦播种非常有利。为保障全市秋播工作顺利开展,市农业农村部门安排农技人员深入各地,采取科技服务与政策扶持相结合、良种良法与高产优质相结合的办法,帮助农民做好秋播工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