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举行餐消企业卫生监督媒体开放日活动
  • 2020年11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的餐消企业,了解餐饮具的整个消毒流程。同时也让更多双眼睛和卫生监督部门一起共同监督好消毒餐具的卫生状况。”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志坚说。

“餐具消毒公司对清洗、消毒有没有做得环保、细致?吃饭前的清洗能保证碗筷的消毒吗?”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监督工作效能,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日前,市卫健委举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来到市同鑫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实地了解餐饮具消毒过程。

在车间内,一套套餐具正在进行流水作业。除渣、去油喷淋、浸泡……在经过三次喷淋清洗、两次浸泡、烘干消毒和包装后,工人们把餐具整齐地码放在筐内。

“我们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这套设备从回收餐具除渣开始,经过物理浸泡消毒,然后进行自动分拣、高氧喷淋、纯净水清洗、电烘干等流程,使得餐具表面不残留水渍痕迹。”公司副经理崔建平介绍,“清洗过程一律都是用纯净水。你看,第二次浸泡的时候,水池里已经基本上都是清水了。”

据了解,近年来,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发展迅猛,为了占据市场份额,一些餐消小企业依靠减少生产流程,压缩成本维系生存,致使餐饮具卫生质量下滑,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饮食卫生安全。去年以来,我市通过抓实专项整治、强化部门合作、推动企业整合等强有力措施,引导餐消单位“上规模、进园区、提产量”,联合关停一大批不符合条件的小企业,整合成目前6家具有一定规模的大中型餐消单位,我市餐饮具卫生状况和企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4~9月份,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餐饮具进行随机采样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的餐消企业,了解餐饮具的整个消毒流程。同时也让更多双眼睛和卫生监督部门一起共同监督好消毒餐具的卫生状况。”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志坚说。

那么,普通市民如何选择卫生安全的消毒餐饮具呢?据市卫生监督所学校卫生监督科科长赵春阳介绍,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判断:“一看包装是否完好。消毒餐饮具外包装一般为透明的密封的塑料薄膜,使用前应确认薄膜密封完好无污损,如果薄膜破损或有污渍,建议更换一套使用。二看包装上标注的内容是否齐全。消毒后的餐饮具应当在独立包装上至少标注消毒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五项内容,如果遇到外包装上缺少相关内容的,可以举报至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三看餐饮具表面是否光洁。我国要求餐饮具应表面光洁,不得有附着物,不得有油渍、泡沫、异味,使用前应仔细检查。”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