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港口理货正式跨入数据实时交互时代
  • 2020年07月3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该手持终端套系统的成功上线,意味着陪伴几代码头人的理货单、提货五联单、计件作业小票等纸质票据逐步退出了历史舞台,同时也标志着连云港港口已正式跨入理货数据实时交互时代。

7月份,连云港港口“码头生产管理平台和手持终端理货系统”在连云港区(主港区)正式上线,目前该套系统已开始发挥重要作用,装卸车、装卸船等作业实现了现场实时理货,理货差错率已杜绝至近100%。该手持终端套系统的成功上线,意味着陪伴几代码头人的理货单、提货五联单、计件作业小票等纸质票据逐步退出了历史舞台,同时也标志着连云港港口已正式跨入理货数据实时交互时代。

在港口一线件杂货理货过程中,理保员只需通过手持终端扫描“一卡通”NFC卡,即可自动录入车辆、委托、票货等信息,只需输入数量、场地等最少量的数据,即可完成收、发货确认,即时生成理货单、作业小票数据。APP同时提供货物堆存查询、作业线配机管理、车辆查验等功能,方便理保员实时查询了解现场情况,实时录入完成的工作。下半年,港口将继续加快推动二维码理货、GPS电子场图、外理数据交互等系统周边功能的上线测试应用。可以预见,未来港口将真正意义上实现理货的“零差错”,推动生产管理水平领跑全国沿海港口,并大幅提升客户的信任度和满意度,为助推全市“高质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