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石梁河:汛情当前 守初心 担使命 全力保障港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2020年07月2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7月22日15时,石梁河水库泄洪闸警报再次响起,熟悉的人都知道,又要泄洪了。“这是今年第三次泄洪,根据市防指调度指令,15时泄洪流量500立方米每秒。”石梁河水库管理处工程科科长贾玉山介绍。

7月22日15时,石梁河水库泄洪闸警报再次响起,熟悉的人都知道,又要泄洪了。“这是今年第三次泄洪,根据市防指调度指令,15时泄洪流量500立方米每秒。”石梁河水库管理处工程科科长贾玉山介绍。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沂沭泗流域连日来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到降水和上游来水的双重影响,目前,水库水位为23.56米,高于汛限水位。根据市防指调度指令,23日12时,石梁河水库泄洪流量调整到3000立方米每秒。

目前,防汛工作任务持续加大,汛情当前,连云港市水利局石梁河水库管理处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具有丰富工程运行管理经验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处置党员突击队。按照工作需要,分成工程运行技术组、工程巡查组、水情调度组、后勤保障组等,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石梁河水库防汛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备战第一线高高飘扬。

石梁河水库于1962年12月建成。最大水域面积91平方公里,集水面积15365平方公里,总库容5.31亿立方米,调洪库容3.23亿立方米,兴利库容2.34亿立方米。水库枢纽工程由一座主坝、两座副坝、两座泄洪闸,四座涵闸,及发电站、下游蒋庄漫水闸组成。是一座兼具防洪调蓄、灌溉等综合功能的大Ⅱ型水库,也是江苏省最大的水库。在防洪上,水库主要是保证下游百万居民及连云港市重要设施安全,最大泄洪流量10131立方米/秒,既是沂沭泗洪水东调南下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连云港市重点防洪保安工程。



责任编辑:李金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