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2020年连云港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 2020年07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据介绍,“2020年连云港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建功新时代 圆梦新助力”为主题,资助对象及条件为2020年参加高考、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大学本科新生。

2020年因疫情的暴发,让很多刚刚和即将脱贫的家庭再次陷入困顿。为了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问题,即日起至8月,团市委联合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全面启动“2020年连云港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旨在整合各方资源,面向全社会筹集爱心善款,依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广泛参与和鼎力支持,帮助我市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成功开启梦寐以求的“希望之门”。

据介绍,“2020年连云港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建功新时代 圆梦新助力”为主题,资助对象及条件为2020年参加高考、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大学本科新生。助学金申请者应符合:参照市定贫困帮扶标准,结合市委市政府相关帮扶政策,优先考虑建档立卡户、孤儿(事实孤儿),贫困残疾人、单亲家庭,城乡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以及遇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家庭。遵纪守法,勤奋好学,品行优良。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助学金资助。被高等院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大一新生(民办高校、预科、预升本学生及国家定向、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大学生不在资助范围内)。助学金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发放原则上采取“直通车”的方式,即通过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直接发放现金。

据悉,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作为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和连云港市50件民生实事之一,自2005年实施以来,15年期间共筹集资金2100万余元,资助7000余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