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税惠助推“小包装”闯出“大市场”
  • 2020年07月2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

提要:从奋力开辟国外市场到响应国家号召迅速转产口罩,从生产单一干燥剂到多元化产品齐头并进。“回顾创业之路,可以说税收优惠一路见证了我们企业的发展。”连云港包装制品企业负责人何正斌说道。

从奋力开辟国外市场到响应国家号召迅速转产口罩,从生产单一干燥剂到多元化产品齐头并进。“回顾创业之路,可以说税收优惠一路见证了我们企业的发展。”连云港包装制品企业负责人何正斌说道。

税企同心,按下发展“快进键”

“在企业刚有起色的时候,周转资金的压力差点让我‘砸锅卖铁’。”对于资金的短缺,何正斌感触很深。每当接到一个大一点的订单资金往往是捉襟见肘,因为许多订单是要先垫付资金的,在企业爬坡过坎的节骨眼上,恰逢2019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送服务送政策上门,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顶格减征“六税两费”,这让企业省下了近10万元,有效地缓解了资金压力。   为了保持产品竞争力,何正斌采取了全套替换产品线的策略,新购入凝结仪、制粒机等生产设备。税务部门及时提供优惠政策辅导,为企业办理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优惠政策,减轻企业了资金负担。“正所谓‘轻舟已过万重山’,在税收优惠的支持下,越过资金坎坷这座大山,易轩包装开始快速发展之路。”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子瑞说道。

税惠“铺路”,助力企业“火线转产”

面对疫情的“黑天鹅”,易轩包装的出口之路走得颇为艰难,外销占比从90%下降至40%,订单的缩减让除味剂、除臭剂的日产量跌至不足10吨。

如何破解企业困境?何正斌从抗疫物资的供应中看到了商机,考虑到国内疫情还没有结束,境外疫情还在发展,他决定筹建口罩生产线。“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坚定了我们‘转产’的信心。”谈到转产,何正斌首先提起的是税费优惠的助力。

“生产线刚投入使用,税务部门就通过微信、电话主动问需求,及时为我们企业送来疫情防控的各项最新优惠政策。”财务负责人王子瑞表示,税务部门开通了专项绿色通道,“点对点”开展政策辅导,及时审批办理退税8万元,享受社保费减免等优惠3万元,办理发票增量业务,这让企业倍感温暖。

目前,四条口罩机生产线运行平稳,每天可以生产民用防尘口罩50万只左右,并列入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何正斌凭借之前做外贸订单积累下的客户资源,现在他生产的口罩出口到西欧、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创业永远在路上,借税费优惠的东风,我相信企业发展越来越好。”何正斌坦言,随着支持疫情防控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他对公司发展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