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铁路部门增开连云港南京间旅客列车
  • 2020年06月2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长三角铁路2020年端午小长假运输预计发送旅客620万人次,日均发送155万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在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当日发送旅客将达185万人次。

端午节假期越来越近了,很多市民已经开始购票准备出行。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长三角铁路2020年端午小长假运输预计发送旅客620万人次,日均发送155万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在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当日发送旅客将达185万人次。铁路部门计划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50对列车方便旅客出行,其中,将增开连云港南京间的旅客列车。

据介绍,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6月24日至27日,共计4天。长三角铁路客流成分将呈现旅游流、探亲流叠加的状态,其中旅游客流预计以省内游、周边游为主。预计发送长途直通旅客96万人次,发送短途管内旅客524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长三角铁路加大对重点地区和热门方向运力投放,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另安排增开管内旅客列车50对,开行方向主要为上海至南京、杭州、合肥、安庆、池州、芜湖、镇江、常州、无锡、宁波、蚌埠、徐州、阜阳,杭州至南京、宁波、金华,合肥至黄山、阜阳、安庆,南京至盐城、南通、淮北、徐州、连云港、宁波,芜湖至淮北、阜阳、徐州等。为应对突发客流,铁路部门还将安排适当应急运能,同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力。

往年的端午假期,往往高考已经结束,将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的客流高峰,但今年高考因为疫情推迟,端午假期将会“错过”这个客流高峰。近期疫情的反复,对旅客出行的意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假期旅客退票情况较平时有所增加。昨天上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除前往上海虹桥等热门线路余票紧张外,端午节假期,连云港火车站前往全国各大城市的线路目前余票较为充足。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具体列车开行和服务资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按照铁路预售规则,连云港火车站每天的车票网上销售时间为17:30起售,请旅客注意连云港火车站的放票时间,第一时间抢票。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