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江苏连云港:税务助残点亮希望之光
  • 2020年05月18日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提要:在聚焦“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主题的第30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各地助残氛围愈浓。连云港市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投身扶贫助残事业,涓涓细流凝聚成强大的社会暖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连云港税务人用广博真诚的爱心和专业的纳税服务点亮希望之光。

在聚焦“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主题的第30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各地助残氛围愈浓。连云港市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投身扶贫助残事业,涓涓细流凝聚成强大的社会暖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连云港税务人用广博真诚的爱心和专业的纳税服务点亮希望之光。

凝心聚力宣传助残

“十分感谢税务部门送来的政策解读,我们单位将保证为残疾人提供不低于连云港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待遇,并及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全国助残日前夕,连云港家得福商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王中林在接受税务部门带来的精准政策辅导时表示。

“安置残疾人就业,一是尽责,企业做大了就要回馈社会;二是划算,可以节省一笔残保金;三是利好,可以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连云港飞雁毛毯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丁振荟说。2019年该公司安置残疾人16名,获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39万元。

据悉,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将爱心公益与政策辅导完美结合,不断加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的宣传力度,持续丰富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的活动载体,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全国助残日”、减税降费宣传等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联合市残联就业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宣传服务队伍走访用人单位和残疾人,以最新出台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和社会保险费征收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针对残疾人群体及残疾人就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等相关优惠政策为主要宣传内容,与残疾人面对面交流、向缴费人普及最新政策知识,帮助纳税人更加及时、直接、全面地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最新动态、掌握最新政策,确保政策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精准有力征管助残

“残疾人在生活、工作、学习等方方面面存在各种不便和不易之处。作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部门,我们既要落实好征收政策,也要持续跟踪问效,真正把助残税费政策落实好,从细微之处提供温暖的缴费服务。”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社保非税科负责人说。

残疾人事业的快速发展,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入增加息息相关,使得残联有能力为残疾人做好事、做实事。近年来,连云港市税务局主动与市残联市残联就业管理中心建立联络和信息沟通机制,共同拟定了残疾人安置单位年审办法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方案,摸清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底数,落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分档征收政策,规范了减免流程,便利了安置残疾人单位享受政策优惠。

同时,强化条线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管干部队伍建设,将相关政策、操作流程、职责规范等内容纳入常态化学习管理,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专项培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引导基层征管部门像抓税收一样抓好抓实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税务机关征管优势。据悉,近五年全市共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2.21亿元,推动了企业落实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安置残疾人7000余人次。

便捷高效服务助残

“税务干部经常通过微信、电话、QQ群等方式辅导我们申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每次带公司残疾人工友到大厅来办事,也都有税务干部主动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非常暖心。”连云港奥迪斯丹包装有限公司会计陶敏说道。为方便残障人士办税,提高办税效率,市税务局畅通办税绿色通道服务,为残疾人办税实行预约服务、容缺服务、延时服务、一站式指导服务等套餐服务,用温馨、优质的税务服务,助力残疾人创业就业。

近年来,连云港市税务局积极引导企业享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严格落实在职职工人数在30人(含)以下的企业,暂免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做好缴费人分档分类征收管理工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及减免操作流程进行系统解读,确保应免尽免。

通过广泛宣传,精准辅导,高效服务,全面落实福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和纳税服务,助力减税降费政策惠及广大特殊群体纳税人,让残疾人共享政策红利,以实际行动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近三年全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政策减免金额8403.18万元,确保政策红利全覆盖。

“为了帮助残疾人群体,这些年税务部门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开展一站式指导服务,在减免税费等方面给予我们福利企业很多的帮助,我也愿意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奥迪斯丹法定代表人曹海斌说。



责任编辑:何奕茗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