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展秋冬防尘治污 确保大气环境质量优良
  • 2017年11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即日起至3月底,我市坚决执行建筑工地施工道路与制作场地水泥硬化,裸露土覆盖或绿化,出门车辆轮胎冲干净。同时,禁止高空抛撒垃圾杂物,遇大风天停止易扬尘部位施工,拆除工程洒水作业等行之有效的规定。防尘工作由施工方(项目部)负总责,监理方(项目部)负监管责任,建设单位负管理责任。

(通讯员 杨迅)为了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优良,我市开展秋冬防尘治污行动。本次行动根据《关于印发连云港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强化管控方案的通知》,对秋冬季建筑施工、混凝土生产扬尘进行管控,减少各类扬尘现象,严防出现明显雾霾天气。

即日起至3月底,我市坚决执行建筑工地施工道路与制作场地水泥硬化,裸露土覆盖或绿化,出门车辆轮胎冲干净。同时,禁止高空抛撒垃圾杂物,遇大风天停止易扬尘部位施工,拆除工程洒水作业等行之有效的规定。防尘工作由施工方(项目部)负总责,监理方(项目部)负监管责任,建设单位负管理责任。

此外,我市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提出要求,认真执行《连云港市绿色混凝土砂浆搅拌站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作业区生产条件、整顿厂区环境卫生。建设封闭生产线、封闭料场,硬化厂区作业场地,建立卫生保洁制度,增加清扫洒水次数,坚决抑制秋冬季搅拌站的扬尘污染状况。

遇到特别污染天气,我市将采取应急措施。当天气持续出现12小时以上空气质量指数超过100,施工项目应根据市气象、环保、建设等部门蓝色以上预警提示,果断采取应急措施,迅速压降施工扬尘。同时,停止建筑工地易产生扬尘的工序作业、拆除工程作业、搅拌站生产作业、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移动和作业。

对各类施工扬尘源实行“一票停工制”,各施工工地未能按要求完全落实防尘措施的,必须实行停工整顿,并依法处罚。同时将责任方立即列入信用“黑名单”,记不良行为,实施诚信惩戒,外地施工企业逐出本市建筑市场。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