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这段共用车道咋成停车场专用道?
  • 2016年07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市妇幼保健院停车场门前苍梧路最南边的直行与右转共用车道,几乎变成了专供医院停车场使用的专用车道了,遇有机动车辆进出停车场时,直行与右转共用的道路就会出现交通堵塞,同时慢车道也会无法通行,希望交警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保证道路交通顺畅。

“市妇幼保健院停车场门前苍梧路最南边的直行与右转共用车道,几乎变成了专供医院停车场使用的专用车道了,遇有机动车辆进出停车场时,直行与右转共用的道路就会出现交通堵塞,同时慢车道也会无法通行,希望交警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保证道路交通顺畅。”日前,不断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由于市妇幼保健院停车场门前的交通标志设置存在问题,经常造成直行、右转的车辆被堵在路上无法通行。

家住海州区龙河南路的市民杨先生反映说,前段时间,为了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市交警部门在市区的多个路口增设直行与右转共用车道,取得良好效果。然而近日他开车经过市妇幼保健院前面的苍梧路段时却发现,由于交通标志设置存在问题,靠近路口处就是市妇幼保健院的停车场,而停车场前面东西走向的苍梧路最南边的车道是直行与右转共用车道,遇有机动车辆进出停车场时,直行与右转的车辆就会被进出停车场的车辆堵在路上,短则10多分钟,长则半个小时以上,有时甚至时间会更长。杨先生说,每天上下班出行高峰期时,最南边的车道交通秩序就乱套了,加上停车场门前没有设置黄色标线,进出停车场的车辆时常会把慢车道堵得水泄不通,行人通行大受影响,于是各自寻找出路,该处路段交通秩序乱作一团。

市民张女士说,她家住在龙河南路,每天下班回家时都要经过苍梧路市妇幼保健院前路段,一到直行与右转共用车道时就遇到麻烦了,车辆经常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很多私家车主急盼交警部门能够尽快采取措施改进车道使用功能,一是停车场改变进出口,二是交警部门设置合理的交通标志,保证直行或右转车辆通行顺畅。

7月2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查看交通情况。记者看到,市妇幼保健院停车场位于原市卫生局院内,现在已改作儿童保健中心与停车场。停车场北门进出口外就是东西走向的主干道苍梧路,苍梧路与龙河路交会路口距离停车场约10米元的距离。路口处上方设置有空中交通标志。记者注意到,最南边的标志图案是直行与右转共用车道,也就是直行往东和右转上龙河南路的车辆都可以共用车道。同时,进出停车场的车辆也必须使用该道路右转方能进出,遇有车辆右转进入停车场时,后面由苍梧西路而来的机动车辆就会堵在路上。记者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发现,许多车辆被堵在路上短则要等三四个红灯的时间,长则半个小时以上,很多不知情的车辆一旦进入最南边的车道,遇到道路堵塞时,只好耐心等待,车道上不时会出现长达上百米的车队长龙。遇到最南边车道出现交通堵塞时,经过市妇幼保健院的公交站的10路、游1路等公交车被迫停在中间的直行车道上下客,在站台候车的市民不得不冒险在车流中穿行上下车,道路秩序十分混乱,路上险象环生。一位在公交站候车的范大妈告诉记者,她经常会在此等候10路公交,因为年龄大,加上腿脚不便,每次上车都要提心吊胆地从车流中通过,生怕被机动车撞上。

记者在现场发现,自西往东行驶的车辆一到停车场进口前的路段时,就会被堵住一段时间,这也导致如果有直行的车辆停车等待红灯,在其后面准备右转的车辆也只好跟着等待红灯,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路口的通行能力。有时绿灯亮起两三次,停车场入口以西路段的车辆眼看着绿灯一次次亮起,而车辆却寸步难行。出租车驾驶员张师傅说,本来车辆可以各行其道,右转车也可以不必等红灯直接通过,然而由于直行车被堵在停车场入口以西的路段上,右转车道又靠近停车场入口,右转车辆想不等三五个红绿灯几乎成了奢望。

7月28日下午,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市交警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将把情况反馈给交通设施部门,然后根据实际情况,研究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