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警惕培训中心变身“快活林”
  • 2014年07月08日来源:时评之家

提要:一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豪华气派,成为奢靡享乐的场所;一些地方打着“培训”和“教育”的旗号,建培训中心、豪华会所,买景区别墅,躲在里面大吃大喝。纠正“四风”必须常抓不懈,不留“死角”。

目前,有些地方“四风”问题出现改头换面,更加隐蔽化现象。一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豪华气派,成为奢靡享乐的场所;一些地方打着“培训”和“教育”的旗号,建培训中心、豪华会所,买景区别墅,躲在里面大吃大喝。纠正“四风”必须常抓不懈,不留“死角”。

一直以来,在全国各地的风景区,打着“培训中心”、“教育基地”旗号的景区别墅,并不少见。在奢靡之风的“助推”下,一些党政机关、大型国企纷纷盖起了自己的接待基地,此类行为严重影响服务市场的规范和党风廉政建设。许多“培训中心”、“教育基地”以低廉甚至免费的地价占据景区黄金地带,名义上用于内部接待,可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实际上,个别地方也在悄悄做着赚钱的买卖,用高昂的收费为小金库牟利。可以说,打着培训名义的“权贵级”享受,绝非某一地的一时一地之弊。

在不少群众眼里,类似的“培训中心”已经成为当前扫除奢靡之风的死角。的确,当“楼堂馆所”已声名狼藉,“培训中心”听上去似乎更为朴实,实际上却换汤不换药。所谓的“培训中心”成为一些单位负责人吃喝玩乐的逍遥地,助长了奢靡之风,为腐败滋生提供了土壤。这种现象值得警惕。

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攻坚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广大干部更是在组织的严要求和群众的高希望中负重前行、螺旋上升。工作中各种困惑和压力是纷沓而来,有时让干部们应接不暇、疲于奔命。挤时间休息、调整成了干部们的奢望,远离工作、走进世外桃源成了一些干部的渴求。有的地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导向不鲜明,认为参加过各种培训班的人是受过多重教育的,应该具有一定的水平能力,把是否参加和参加多少作为干部选任的一个条件,让一些长期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老实人吃亏。正是由于这些因素,人们对于参加各种培训才是那么如饥似渴,各种培训中心的生意才是那么的火爆。

可喜的是,从治理“舌尖上的腐败”,到狠刹“会所中的歪风”,我们看到,中央反四风、反腐败的工作正不断从明处搜索到暗处,奢华培训中心这类场所也不可能成为整改“死角”。

 

 



责任编辑:王俊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