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水上运输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 2022年03月2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3月24日,我省在组织收听收看沿海重点地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召开续会,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水上运输、渔业船舶安全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

3月24日,我省在组织收听收看沿海重点地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召开续会,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水上运输、渔业船舶安全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在全省开展民航全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健全风险管控机制,提高全链条、全过程风险防控能力,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化工及危化品、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等传统高危领域,各类“小、散、远”单位,以及长期未发生大事故的行业领域,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深化打非治违,采取明察暗访、联合执法等方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全力抓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持续强化商渔船、船载危险货物、客汽渡、内河水上安全等重点领域治理,深化涉渔“三类船舶”专项整治,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从业人员管理,管住船、管住人,加快建设信息化监管系统,确保水上运输和渔业安全形势平稳。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对防疫场所的建筑质量、消防、电气、卫生防疫安全再排查再梳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加密地震等各类灾害的监测和研判,落实救灾预案、力量、物资等各项准备。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应急值守,救援力量保持前置备勤,科学处置各类险情,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