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企业合规案件办理数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
  • 2021年12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27日从省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去年在全国率先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我省企业合规案件办理数占全国1/3以上。3件涉企案例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12件入选全国典型案例,整体排名全国第一。经最高检破例特批,江苏成为在全省层面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的唯一省份,目前13个设区市已分4个批次全部纳入试点范围,同时我省也是全国知识产权检察集中统一履职的首批试点地区。

记者27日从省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去年在全国率先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我省企业合规案件办理数占全国1/3以上。3件涉企案例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12件入选全国典型案例,整体排名全国第一。经最高检破例特批,江苏成为在全省层面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的唯一省份,目前13个设区市已分4个批次全部纳入试点范围,同时我省也是全国知识产权检察集中统一履职的首批试点地区。

全省检察机关已办理企业合规案件152件,涉及企业180家,其中适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56件,对有效落实整改承诺的企业依法从宽处理,给予企业改过自新的机会,全省检察机关已对38家企业、56名责任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对3家企业、14名责任人提出宽缓量刑建议。

针对涉民营企业经营类犯罪在办羁押案件等3类重点案件,我省进行全面梳理,逐一审查羁押必要性,通过专项活动推动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去年以来,全省不捕率同比上升7.1%,不诉率同比上升7.3%,审前羁押率同比下降10.3%。加强涉民营企业虚假诉讼、破产、民事执行、非诉执行等民事检察监督,紧盯超期审理、违法保全和先予执行、超标查封等突出问题,及时监督纠正,防止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办理涉企公益诉讼案件129件,通过抗诉、提出再审检察建议等方式,提出涉企民事、行政监督意见152件,监督纠正涉民营企业的错误裁判,有效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