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查处31家非法社会组织 “中国非遗民间艺术家协会”在列
  • 2021年04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4月1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根据民政部等部门统一部署,新一轮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已经展开。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经过梳理排查,首批取缔19家非法社会组织、劝散8家非法社会组织,同时发现有4家组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

记者4月1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根据民政部等部门统一部署,新一轮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已经展开。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经过梳理排查,首批取缔19家非法社会组织、劝散8家非法社会组织,同时发现有4家组织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

上述31家非法社会组织中,有东望集团张家港东望课堂、江苏徐州鼓楼东方红课堂、江苏徐州丰县国强课堂、中国会计服务联盟、中国非遗民间艺术家协会、中国建设工程技术交流中心、南京卫生健康教育中心、南京青年国风协会、苏州学习发展联合会等。

民政部门提醒,社会各界应重点关注以下5类非法社会组织: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冠以“中国”“中华”“国家”“江苏”等字样,或以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假借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截至目前,全省注册登记社会组织总量已突破9.8万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福祉改善、繁荣公益慈善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还时有发生,自2018年全省民政部门、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来,省民政厅先后公布了三批83家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