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宁再添10个“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
  • 2021年01月27日来源:南京日报

提要: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第三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名单,江宁横溪街道西阳社区、禄口街道彭福社区等10个村(社区)上榜。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第三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名单,江宁横溪街道西阳社区、禄口街道彭福社区等10个村(社区)上榜。

江宁生态环境局综合选取全区污染浓度较高、污染排放较重的33个热点区域,建立了305个大气微型监测“热点网格”,创新建立了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的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目前,该体系累计发现问题2600余起,并全部解决到位。

此外,江宁生态环境局还对全区600余家企业、5000多个监控点位安装“用电监控系统”,持续跟踪居民区周边企业的生产和排污情况。

得益于精准的环境治理手段,江宁环境质量水平稳步提升。去年,江宁空气优良天数为305天,优良率为83.3%,同比上升14%,达7年来最好水平。4个省考断面水质优Ⅲ类比例达到100%,13个市考以上断面水质历史上首次全面达标,地表水环境质量位列全省63个县(市、区)第4位。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