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文旅厅:十大非遗项目伴江苏人过大年
  • 2021年01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20日从省文旅厅获悉,我省按照文旅部“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要求,遴选出秦淮灯会、马庄灯俗、金坛抬阁、桃花坞木版年画、海安花鼓、新安灯会、打春牛、黄塍跑马阵、华山庙会、皂河龙王庙会等10个与“年文化”密切相关的非遗项目,参加全国“非遗过大年”活动。

记者20日从省文旅厅获悉,我省按照文旅部“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要求,遴选出秦淮灯会、马庄灯俗、金坛抬阁、桃花坞木版年画、海安花鼓、新安灯会、打春牛、黄塍跑马阵、华山庙会、皂河龙王庙会等10个与“年文化”密切相关的非遗项目,参加全国“非遗过大年”活动。

20日起,这10个项目除了在当地开展线下展演活动,还将以系列短视频方式,对民俗活动全过程进行全方位拍摄记录,并通过市县非遗保护中心官方非遗账号上传至抖音、快手两大视频平台,进行集中展播,其中快手话题标签为“寻味非遗年 过家乡的节”,抖音话题标签为“非遗过年dou来播”。

线下展演将以盐城“打春牛”打头,立春(2月3日)当天,人们以鞭打牛偶的方式祈求丰收;正月初八至初十,当地人到龙王庙祭祀水神、举办庙会,期盼国泰民安;秦淮灯会是文旅部重点推介项目,央视主播将带领观众“云赏灯”;集杂技娱乐、戏曲展演、艺术造型于一体的常州金坛抬阁,将成为压轴环节……

20日起,网友只要进入两大平台“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展播专区,就能在线享受非遗“大餐”,即使远离家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江苏年味。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