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2020年江苏唯一“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区”花落徐州
  • 2021年01月02日来源:徐州日报

提要:上月28日,记者从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经省市场监管局专家组资料审核、现场验证、抽样检查、问卷调查等多个环节评审,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综合评价得分99.7分的高分通过验收,荣获“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区”称号。

上月28日,记者从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经省市场监管局专家组资料审核、现场验证、抽样检查、问卷调查等多个环节评审,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综合评价得分99.7分的高分通过验收,荣获“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区”称号。

“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县(市、区)”创建评审工作开展以来,至2019年底,已有泗阳县、宝应县、南京市高淳区、金湖县、如东县、射阳县、连云港市连云区、宜兴市、南通市港闸区、扬州市江都区通过评审并被授予荣誉称号,2020年仅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获此殊荣。

为进一步发挥计量惠民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在民生计量领域的满意度,2019年10月,徐州经开区启动“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区”创建。目前,区内各农贸市场计量器具全部达到统一配置、统一检定、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统一维修、统一轮换等“六统一”;创建省级诚信计量单位8家,市级诚信计量单位10家,覆盖该区集贸市场、眼镜店、加油站、商超、餐饮和医疗卫生机构等重要服务行业;能源计量工作也取得突出成绩,该区5家国家重点耗能单位全部建成江苏省能源计量先进单位,新增3A测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6家;区内各农贸市场电子秤、加油站加油机、眼镜店验光配镜设备、商超电子称、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设备、酒精探测仪、粮食收购单位地秤、环保监测计量器具均建立了强制检定台账,在用计量器具的检定率均达到100%,水电气热民用四表首检率达到100%。充分构建起了公平计量的市场环境、安全计量的医疗环境、放心计量的消费环境和和谐计量的生活环境,服务行业诚信计量主体责任得到极大强化,人民群众计量维权意识得到普遍提升。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