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广发“英雄帖”,为新江苏建设聚英才
  • 2020年09月16日来源:苏州新闻网

提要:9月15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通气会,以“集聚青年英才 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发布2020-2021年度江苏博士后招收信息。991家博士后站点发出了6003份“英雄帖”,计划投入引才经费、科研经费120亿元,广邀海内外优秀博士“揭榜挂帅”。

9月15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通气会,以“集聚青年英才 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发布2020-2021年度江苏博士后招收信息。991家博士后站点发出了6003份“英雄帖”,计划投入引才经费、科研经费120亿元,广邀海内外优秀博士“揭榜挂帅”。

建设“高强富美”的新江苏,推进江苏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发展的强引擎。“作为全国最具经济发展潜力和创新活力的省份之一,江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这是江苏这次广发“英雄帖”的初衷,如何栽好“梧桐树”,赢得建设英雄来?江苏各地在引才、聚才、用才上开出的硬核优惠政策,足见江苏对于各路人才的尊重和诚意。

对于人才的尊重,物质是最显现的诚意。江苏各单位对人才发放的顶级礼包,各博士后设站单位纷纷提拿出系列硬核优惠政策举措,对顶级人才,提供顶级支持足见一斑。比如,苏州大学给予聘期绩效评估优秀博士后百万年薪,绩效评估良好者80万年薪,绩效评估合格者60万年薪;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开出的年薪是50万元,科研经费上不封顶,并对高水平研究成果予以额外资助和奖励;东南大学提出从事博士后研究满3年,经考核进入第二聘期后,可参加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申报,取得副高职称,经学校入职审核通过可进入学校专任教师队伍。从岗位薪水到成果转化,从职称认定到生活保障,可谓方方面面悉心到家,为人才来江苏发展解决了一切后顾之忧。

科技创新的未来在青年,博士后工作是培养输送高层次人才的“蓄水池”,建好这个“蓄水池”意义非凡。今年3月,江苏省委省政府出台政策,提出用5年时间积聚培养1万名博士后人才,储备一批一流青年科技人才。这次江苏广发“英雄帖”,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这次招聘,江苏各单位紧紧抓住创新发展“新需求”、人才引进 “新质量”和经费投入“新高度”三个关键,实施“用人单位+项目+人才”的精准化引才用才新模式,形成“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良性循环,为地方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

广发“英雄帖”,新江苏建设聚英才吹响了“集结号”。可以看出,江苏各地各单位在招收岗位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围绕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岗位不仅对于国内的人才敞开大门,也专门对外籍博士后抛出“橄榄枝”。比如,江苏大学计划引进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13个一级学科155名外籍博士后。这些举措,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国江苏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正用宽广的胸怀欢迎世界人才一起走进新江苏,干出一番属于新事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