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8万余爱心防汛保健包送给抗洪一线人员
  • 2020年07月22日来源:南京日报

提要: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精神,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市卫生健康委会同相关部门立即采购了一批医用口罩、纱布绷带等医用保健物品,并于7月21日将防汛保健包送至全市防汛抗洪一线人员手中。

感谢你们,不畏艰险,乘风破浪,守护家园。7月21日晚,8万余爱心防汛保健包伴随有温度的慰问信到达防汛抗洪一线人员的手中,来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特殊问候让正在奋战的勇士们倍感温暖。

近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市各级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及社会各界面对严重的汛情众志成城,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战斗。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精神,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市卫生健康委会同相关部门立即采购了一批医用口罩、纱布绷带等医用保健物品,并于7月21日将防汛保健包送至全市防汛抗洪一线人员手中。昨晚11点多,首批爱心保健包已经送到了栖霞区八卦洲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接着,工作人员前往八卦洲洲头的防汛点,把物资第一时间送到防汛一线人员手中。在防汛现场,记者看到此刻水流还是很湍急,而防汛人员正在打着手电筒巡堤。驻守在八卦洲洲头的柯裕梁从7月3日开始就一直战斗着,收到爱心保健包与慰问信的他满是欢喜,他说:“送来的物资真的是我们当下需要的,水边蚊虫蛮多的,我们身上都是要时刻备着风油精。谢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更有动力坚持防汛工作不放松!我们有信心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南京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许燕告诉记者:“此次发放的爱心保健包内有十种物品,包括一次性外科口罩、酒精棉片(消毒)、氟哌酸等,共计8万多份,7月21日晚陆续发放。”据了解,此次问候不仅向防汛救灾一线人员送去了爱心防汛保健包,还送上了来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慰问信。这些天,一线防汛抗洪人员“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撸起袖子、卷起裤管,全身心投入到防汛抗洪一线;他们枕戈待旦、团结一致、不眠不休,表现出“高度戒备、毫不放松”的认真与负责,体现出“水位不降、绝不撤退”的勇毅与担当,展现出“汛情不走、绝不安眠”的坚守与敬业。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在防汛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在抗洪大堤筑起铁壁铜墙,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以无私奉献呈现了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精神风貌。

因为有你们的守护,才有南京的安然。慰问信传达着深深的敬意和暖暖的问候。当前,抗洪抢险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希望全市防汛抗洪一线人员再接再厉,继续奋战,切实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作风,在这场防汛大考中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各项准备,为夺取今年防汛救灾工作全面胜利、确保实现全市经济发展各项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昨晚11点左右,八卦洲新闸村堤坝值守点一线防汛人员开心地收到了南京市卫健委工作人员送来的爱心保健包。(记者 李花 余梦迪 记者 张华摄)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