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新型薄膜生产线打破国外垄断
  • 2020年07月15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本项目是由无锡高新区企业无锡泓瑞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并成功在高新区产业化落地。历时4年,项目团队创新性提出“一次性成膜”工艺方案,该方案具有镀制效率更高、生产成本更低、指标柔性可调等特点和优势。团队先后攻克并掌握了一系列核心技术,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记者昨日获悉,由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航天510所)自主研制的国内首条透明氧化物高阻隔薄膜生产线全面通过试生产验证,产品核心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产线在无锡高新区正式落成!

透明氧化物高阻隔薄膜是第三代新型阻隔薄膜产品,是当前及后续重点发展的高端功能薄膜材料,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等多个领域的产品包装与封装。但此技术之前仅有日本、美国等少数国家能够实现,我国尚不具备稳定供货能力,亟需在该领域攻克“卡脖子”难题,实现国产化替代。

本项目是由无锡高新区企业无锡泓瑞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并成功在高新区产业化落地。历时4年,项目团队创新性提出“一次性成膜”工艺方案,该方案具有镀制效率更高、生产成本更低、指标柔性可调等特点和优势。团队先后攻克并掌握了一系列核心技术,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目前,该生产线已顺利通过了连续镀制50万平方米的试生产验证,经多批次抽样检测,研究所研制生产的高阻隔薄膜产品核心指标完全对标国外进口产品,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即将投放市场。

同时,针对不同领域的市场需求及规模,泓瑞航天已启动了高阻隔薄膜第一期5条产线的产能扩充工作,预计将在明年完成,建成后可实现年产2100吨的生产能力,每年将为研究所带来近2亿元的销售收入。项目团队按照“生产一代,研发一代”的思路,面向量子点显示、太阳能电池等工业封装领域高端市场,正在开展更高指标高阻隔薄膜产品研发,届时将实现我国高阻隔薄膜产品全系列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