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最高用电负荷将再创历史新高,有望连续四年破亿
  • 2020年07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迎峰度夏是国网江苏电力继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战役”以来的又一场硬仗。7月12日15时,长江南京段水位达10.02米,超警戒1.32米,列历史第三。同时,根据省气象局透露,预计江苏本周即将出梅,在高温和汛情的双面夹击下,国网江苏电力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迎峰度夏及防洪防汛工作顺利完成。

7月13日,记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2020年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获悉,预计2020年全省最高用电负荷为11650万千瓦,增长率8.7%,连续第四年破亿,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迎峰度夏是国网江苏电力继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战役”以来的又一场硬仗。7月12日15时,长江南京段水位达10.02米,超警戒1.32米,列历史第三。同时,根据省气象局透露,预计江苏本周即将出梅,在高温和汛情的双面夹击下,国网江苏电力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迎峰度夏及防洪防汛工作顺利完成。

面对沿江严峻的防汛形势,国网江苏电力制定防汛防台、行洪区和超标洪水等专项应急预案,在全省部署应急抢修队伍750支共12450人,准备了25部大型发电车、186台套大型应急照明装备、428台应急发电机等应急物资,全面提升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救援能力,避免对客户用电安全造成影响。同时,组织全省各单位开展电力设备特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特巡14528人次,发现并处理防汛隐患274处。

虽然社会发展面临“多重压力”,但逐步攀升的全省用电负荷和用电量给全省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剂“强心剂”。6月,江苏最高调度用电负荷8736.6万千瓦,同比增长5.0%;调度用电量521.1亿千瓦时,月度同比增速达6.4%。“综合考虑全省经济增长形势、疫情影响情况,预测极端高温情况下,全省最高用电负荷为11650万千瓦,增长率8.7%。江苏省用电负荷将连续四年突破1亿千瓦。”国网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管益斌介绍,持续上升的用电负荷展现了江苏经济发展的雄厚实力和巨大潜力。

夏季高温和全省社会经济活动的尖峰时刻将要来临,国网江苏电力加快推进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用电无忧。截至目前已投产东吴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扩建等工程195项,全面完成南京500千伏三汊湾变电站增容等迎峰度夏重点工程,直接拉动上下游投资近57亿元。

为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优质服务工作,国网江苏电力将持续推行“特快电力”服务,依据“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接电成本12项举措”,全面共享各级政务数据平台信息,服务居民“零证办理”、企业“一证办电”、“房电”联合过户一次办结,高、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长压降至35和5个工作日以内。此外,继续宣传并严格执行除高耗能行业外的一般工商业用户用电统一按原到户电价95%结算的政策,持续降低用户用电成本,确保全省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水平全国领跑。“该政策将实施到今年年底,预计全年可降低全省相关企业用电成本达121亿元,截至6月底,已降低客户用电成本52亿元。”国网江苏电力新闻发言人、营销部主任李瑶虹介绍。

国网江苏电力还呼吁广大市民,在夏季高峰用电时段,尽可能将空调温度设置在26摄氏度以上,同时减少广告、景观亮化照明,在降低电网最高负荷的同时,提高电力资源利用效率。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