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新起点,再出发!2019江苏省永清助学基金会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 2019年11月1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1月8日下午,2019江苏省永清助学基金会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市九华饭店举行。

11月8日下午,2019江苏省永清助学基金会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市九华饭店举行。活动由江苏省永清助学基金会主办,中科创新院—创新教育研究中心、江苏隆迈教育、江苏隆迈能瑞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华夏良子养生会馆、懋禾堂、南京东瑞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纳福文化特别支持。全国多家爱心企业、学术机构、公益组织以及媒体记者150余人参加了仪式。中纪监察报创始人、人民日报信息中心主任蒋秀生,原安徽省及江苏省军区副司令陈德亮及10多位领导、嘉宾应邀出席仪式。

江苏省永清助学基金会是在江苏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成立的慈善组织。旨在资助和开展助学、助困等公益项目,搭建社会爱心平台,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扶贫济困、精准帮学,不忘初心、感恩社会。”在开幕致辞上,基金会理事长苏同林先生介绍,在筹备成立的一年时间里,永清基金会组织中科院院士专家赴苏南、苏中、苏北近20所学校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惠及学生16000多人。今年夏季,永清基金会组织并赞助优秀贫困学生赴中国科学院进行交流互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赞扬,也体现了爱心企业和企业家回馈社会、报效祖国的拳拳之情。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高少萍的剪纸艺术作品被展出,内容积极、精美灵动。活动现场,共计41幅剪纸作品被现场的爱心企业家们认购一空,共募得善款75800元,这些款项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帮助孩子们实现科技梦想。

高少萍生长在剪纸艺术之乡漳浦县,童年在农村长大的她,已经坚持做了数十年公益,“由于从小生活在农村,因此我特别想去帮助大家,尤其是一些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据了解,此次现场剪纸艺术展的所有作品,均由高少萍以个人名义捐赠给基金会。

基金会不仅有许多教育界、文化界的伙伴,还拥有众多富有公益心的南京企业,江苏隆迈能瑞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从2019年开始,隆迈能瑞将每年拿出100万资金投入梦想基金,把优水设备带入校园,优化孩子们的饮水环境,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另外,仪式上,南京东瑞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捐赠40万元,用于资助公益事业。正因为有许许多多的爱心企业家加入,公益的道路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的杨灵萱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分享研学之旅的感想,她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非常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恩情,让我见到了更宽广的世界。”随后,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年级主任倪凯群老师从学校的角度谈了对基金会的期望。

江苏省永清基金会理事长苏同林,原安徽省及江苏省军区副司令陈德亮,南京市人大副主任、鼓楼区副区长王红,江苏隆迈能瑞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贾荣洲共同启动公益项目,为基金会揭开公益大幕,开启希望之门。高少萍老师为基金会创作的揭幕作品,活动之后也将作为基金会的代表作品永久珍藏。

与会企业家们表示,积极参与支持“筑梦飞翔”等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不但能提供机会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汲取更多的知识,也能为祖国输送新鲜的、优质的科技储备力量。

据悉,11月7日-18日期间,第三届“扬帆启航”科学家进校园——江苏行公益科普讲座继续在江苏省内中小学校开展,共计17场讲座,通过与知名专家深入交流,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树立科技创新意识、开拓科学视野,使青少年了解基本的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具有运用科学态度和方法判断及处理各种事物的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