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南京地铁6号线全面开工在即 未来合并S1连起机场和栖霞山
  • 2019年10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今年7月开工先导段后,地铁6号线又有新消息传来了!根据江苏省发改委官网近期发布的信息,南京地铁6号线工程(不含岗子村及相邻区间)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在先后经国家文物局原则同意在明故宫遗址区域设站点、南京市发改委批复工程初步设计、项目环评全本公示后,地铁6号线离全面开工的时间也越来越近。

在今年7月开工先导段后,地铁6号线又有新消息传来了!根据江苏省发改委官网近期发布的信息,南京地铁6号线工程(不含岗子村及相邻区间)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在先后经国家文物局原则同意在明故宫遗址区域设站点、南京市发改委批复工程初步设计、项目环评全本公示后,地铁6号线离全面开工的时间也越来越近。

方案有调整,最新站点有你家附近的吗?

南京地铁6号线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快线,南起既有机场线南京南站东侧区间终点,北至栖霞山站,主要沿大明路、御道街、明故宫路、板仓街、恒嘉路、营苑南路、经五路、神农路、恒竞路和0号路敷设。线路全长32.5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0座,列车采用6节编组B型鼓形列车。

线路涉及3处“国保”:南京城墙、明故宫遗址和明孝陵徐达墓。由于纵向贯穿明故宫遗址中轴核心区,原方案基础上进行深化后最终获得国家文物局原则同意,在明故宫遗址区域设站点。

根据此前的环评全本公示显示,和最初的方案相比,公示方案取消了原有的栖霞山北站。同时,在大校场路站和红花机场站之间增设市中医院站;在大校场路站和光华门站之间增设了中和桥站;在长途东站和营苑南路站间增设了丹霞路站;在新生圩站和新港开发区站之间增设了兴智路站;最新的站点分别为南京南站、夹岗、红花机场、市中医院、大校场路、中和桥、光华门、明故宫、富贵山、岗子村、长途东站、丹霞路、营苑南路、万寿村、燕尧路、新港开发区、兴智路、新生圩、刘家库、栖霞山。本次可研报告批复范围包括6号线工程南京南站(不含)至富贵山站(含)、长途东站(含)至栖霞山站(含)、双龙街停车场和栖霞山车辆段、新生圩主变等,线路长度约28.047公里,共设站18座,均为地下站,投资估算为293.30亿元。

若年内开工,最早将于2024年前后通车

考虑到6号线计划施工总工期为54个月,如果能赶在年内开工,最早将于2024年前后建成通车。建成后,该线路的运营时间安排为早5:00至晚11:00。运行初期全日开行列车160对;近期全日开行列车232对;远期全日开行列车280对。线路设计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100km/h。不仅如此,开通后的地铁6号线今后还将与S1合并为大机场线,其中小交路为万寿村到机场,大交路为栖霞山到机场东。也就是说,6号线的建成不仅方便了市区居民前往栖霞山,连现在的机场线沿线居民也因此受益。未来的地铁6号线也将成为一条连接禄口机场和栖霞山的超长线路。据悉,可研报告的批复是地铁6号线项目前期工作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待项目工可批复后即可开展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工作,迎接全面开工的到来。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