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新华日报评论员:学好用好《纲要》 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
  • 2019年06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思想汇聚时代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行动指南,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从大国走向强国提供理论指导和价值引领。

思想汇聚时代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行动指南,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从大国走向强国提供理论指导和价值引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起新时代的奋斗力量。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学习问题,注重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置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壮阔实践,更要加快推进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纲要》的印发出版,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契机。《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忠实原文、体系严整、提纲挈领、生动朴实,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我们要切实把《纲要》学好学深学透。

要好学笃学、学深悟透,提升理论学习深度。党员干部必须提高理论水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有组织、有计划、多形式的学习培训中,要注意把握“学读本”与“读原文”的关系,既要善于借助《纲要》脉络,领略原著经典的精髓,又要在读原文、原著中,进一步理解《纲要》内涵。要把握好“快读”和“慢品”的关系,既要快马扬蹄、高效阅读,也要逐字细读、慢慢消化;既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循序渐进、不断深化,也要抓紧比学赶超、反复研读,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扎实推进。

要融会贯通、凝心聚力,增进最大思想共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学习逻辑框架和体系脉络,又要把握其本质精髓和精神密码,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既要理解其治国理政的宏大格局和战略视野,又要理解其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价值支点,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既要学习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又要深刻理解其原创性贡献,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力量源泉所在。

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加大实践转化力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为解决“桥”和“船”的问题提供锐利思想武器。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善于在学习中寻策问道、指导工作、破解难题。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不断以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提升发展质效、增进民生福祉。要不断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上取得突破,推动思想更有活力、改革更有动力、开放更有效率,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践。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