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集团召开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度审计工作会议
  • 2020年09月0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9月3日,集团召开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审计工作会议。集团领导丁锐、朱向阳、陈光平、张永波、冯志、孙中华、张子扬、孙龙华出席会议,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集团下属37家单位总经理、审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春宏主持。

9月3日,集团召开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审计工作会议。集团领导丁锐、朱向阳、陈光平、张永波、冯志、孙中华、张子扬、孙龙华出席会议,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集团下属37家单位总经理、审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常务副总裁李春宏主持。

会上,审计部汇报了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集团审计工作情况及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安排,新圩港、卫环站两家单位总经理做表态发言。在仔细听取汇报和发言后,丁锐董事长表示,集团审计工作近几年来在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审计覆盖面,为集团改革管理、从严管企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去年以来,结合审计政策要求和集团经营发展需求,不断加大审计力度,审计工作特点突出、可圈可点。

为了更好的推动集团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鉴证、评价、服务职能,丁锐董事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在审计工作中,要围绕资金往来,重点对人、财、物进行审计,对单位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并加强专项审计和常态化审计。要重点关注经营管理效益性,加大对决策程序、投资管理和投资效果的审计监督,全方位掌握经营管理情况;二是要强化整改。要增强“审改一体化”意识,明确整改督办责任清单,形成整改问责考核体系,建立发现问题问责体系;三是协同联动。审计工作设计领域多,需要运用内控建设、法律监督、风险管理、业务协同、纪检监察、绩效考核等手段,需要建立综合的监督体系,加强审计、财务、法务联动;四是抓好队伍。在审计方法、方式、手段等方面,除了提升人员素质,还需利用信息化手段。集团要重点研究审计信息化工作,建立信息化平台,将所有审计结果、整改情况录入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研究和找出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