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2022年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选题已新鲜出炉
  • 2022年03月09日来源:水韵江苏

提要:近年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研究工作,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一些具备战略性、前瞻性的科研成果,对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方向引领效果日益显现。

近年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研究工作,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一些具备战略性、前瞻性的科研成果,对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方向引领效果日益显现。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2年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选题已新鲜出炉,目前已开始申报。今年的研究重点有哪些?时间节点是什么?“水韵江苏”为您一一梳理。

研究重点全方位赋能“水韵江苏”

2021年12月,省文旅厅面向各设区市、厅直属单位、厅机关、省内高校等单位发布了2022年度选题征集通知,要求以我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合、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过程中需要解决和急需研究的重点问题、制约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关键共性难点问题、新时期新形势新业态中出现的热点问题为引领,提出相应选题。

省文旅厅围绕2022年度工作重点任务,结合文旅部今年课题研究重点方向和内容,经组织专家论证,形成以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水韵江苏”品牌建设与国际传播、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促进文旅消费、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发展和行业治理等为本年度重点研究方向。

时间安排4月中旬截止申报

省文旅厅现已组织开展课题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公告详见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4月份组织开展形式审查,5月份开展立项评审。

本年度课题项目设置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自筹经费课题,课题面向全省文化和旅游科研单位、省内高校、有关企业、政府机关等,择优立项。部分重点课题,将采取“揭榜挂帅”方式予以立项。所列选题均以江苏省为研究区域,申报课题应以选题中所确立的内容为研究方向,允许选择适当的角度和侧重点展开研究。所有立项课题完成时限均为1年。

研究成果更加注重成果转化应用

为推动立项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各课题组应及时提交有价值、有深度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我厅将研究成果摘编为《成果摘报》,向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等决策部门推送。

《成果摘报》是课题结项验收的重要参考依据,各课题组阶段性成果稿内容要关注现实需求,有问题导向、有深度分析、有政策建议,做到观点鲜明、结构合理、逻辑缜密。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