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市文广旅局:春节假日期间我市文旅市场繁荣稳定
  • 2022年02月0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022年春节喜逢冬奥,中国红与冰雪白的浪漫邂逅,给假日平添了几分年味。假日期间我市天气晴好,冬日的暖阳点燃了市民和游客的出游热情,全市文旅市场各项数据显著回升。

2022年春节喜逢冬奥,中国红与冰雪白的浪漫邂逅,给假日平添了几分年味。假日期间我市天气晴好,冬日的暖阳点燃了市民和游客的出游热情,全市文旅市场各项数据显著回升。

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445.6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94亿元,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比2021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且均超2019年同期。 游客以周边游、冰雪游、探亲游、近郊游为主体,省内、省外游客分别占57.23%和 42.77%。纳入监测的重点旅游景区及旅游重点村共接待游客151.76万人次,门票收入673.96万元。花果山、连岛、东海温泉、大伊山等主要景区游客人数均实现增长。

假日期间,各类旅游经营单位诚信经营。各A级景区在游客中心设置志愿者咨询台,提供游客咨询、寄存、充电、轮椅租借、雨伞租借等服务,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知识,现场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验证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遵守文明旅游行为公约,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引导。倡导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景区环境、遵从景区秩序,倡导游客文明出行。各级文旅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坚持每日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检查旅游景区64家次,星级饭店9家次,娱乐场所116家次,网吧121家次,公共文化场馆27家次,旅行社32家次,检查旅行社包车12台次,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春节假日旅游零投诉,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