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这个春节江苏接待游客3394.92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超234亿元
  • 2022年02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期间,江苏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数3394.92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96.6%,恢复到2019年同期99.6%;实现旅游总收入234.07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99.8%,恢复到2019年同期83.4%。其中,纳入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的764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920.07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98.28%;乡村旅游消费收入27.19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100.51%。

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期间,江苏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数3394.92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96.6%,恢复到2019年同期99.6%;实现旅游总收入234.07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99.8%,恢复到2019年同期83.4%。其中,纳入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的764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920.07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的98.28%;乡村旅游消费收入27.19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100.51%。

假期期间,江苏各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认真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防止聚集等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市场安全稳定。江苏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加强大型文旅活动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857人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324个。

精彩纷呈、丰富多元、小型多样的新春文旅活动在江苏各地继续轮番上演,有力激发了假期文旅消费复苏发展活力。春节期间,江苏推出“水韵江苏,陪你过大年”2022新春文旅惠民系列活动5100余项,其中重点活动140余项。歌剧《周恩来》、昆剧《牡丹亭》、锡剧《刘胡兰》等各个剧种的戏曲演出,以及规模不一的演艺节目、歌舞晚会等在全省上演。南京博物院“宋韵——士大夫的精神世界”、南京市博物总馆“虎跃春来——壬寅虎年贺岁展”、苏州博物馆“元代的江南”等展览,让观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全省“文化活动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美”活动、泰州“传承经典过大年——青春版淮剧折子戏线上惠民展演”以及“‘水韵江苏’别样冬季之旅”冬奥特辑等,将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搬到“云”上、传遍全球。

春节期间,常州恐龙园、洪泽湖湿地公园等110余家A级旅游景区针对就地过年人群,因地制宜推出门票减免活动;南京牛首山、无锡惠山古镇、徐州户部山古民居、镇江西津渡、南通狼山、连云港花果山等举办各类新春演出活动,泰州兴化市八字桥文旅休闲街区上演家门口的文旅大集年味四溢;南京汤山、镇江茅山、常州天目湖、连云港东海等地通过美食、烟花、非遗等活动升级温泉产品体验。

各地围绕“原汁原味乡村年节”主题,联动推出87项活动,展现乡村美好生活。在苏州相城冯梦龙村,打春牛、财神巡游、舞龙舞狮、梦龙断案剧场等沉浸式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了近3.5万人次来打卡。淮安西游乐园虎年新春市集,盐城东台黄海森林公园新春游园会,扬州东关街特色非遗大集、瘦西湖非遗文化乐新春,苏州周庄出镜央视春晚,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非遗集市、宿迁项王故里传统文艺表演等文旅活动登上《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等央视媒体,受到全国人民关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