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菊花开了,来南京莫愁湖赴一场莫愁菊之约吧!
  • 2021年10月18日来源:扬子晚报网

提要:又是秋菊姹紫嫣红、花色迷人时,南京莫愁湖景区布置了菊花盆景,引进多种奇特品种的菊花供市民观赏。走进景区,淡淡菊香扑鼻而来,花形各异,勾勒出秋意满园、流光溢彩的金秋画卷。

又是秋菊姹紫嫣红、花色迷人时,南京莫愁湖景区布置了菊花盆景,引进多种奇特品种的菊花供市民观赏。走进景区,淡淡菊香扑鼻而来,花形各异,勾勒出秋意满园、流光溢彩的金秋画卷。

市民来莫愁湖景区赏菊

菊花有着清淡高雅,凌霜不屈的花格,自古就被认为是君子象征。菊花作为金秋的信使,开始逐渐点亮这个季节。每一朵绽放的菊花中蕴含的都是秋日的优雅,毫不逊色春花的娇艳。

菊花

菊花花朵丰腴却不妖媚,花香清冽而不俗气,引得众多文人墨客为它吟诗作赋。元稹笔下“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李清照低吟“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陶渊明抒情“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孟浩然心驰神往地写下千古名句“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满园秋色,菊花盛开,此时赏菊再应景不过。周末带上家人来莫愁湖一睹菊之风采,共度秋日好时光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