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休闲度假产业是构建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重要路径
  • 2021年05月28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5月24日至5月26日,备受业内关注和期待的2021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山东省东营市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东营市人民政府、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已经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但新冠疫情依旧在全球肆虐,深刻警醒人类该如何与自然相处。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5月24日至5月26日,备受业内关注和期待的2021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山东省东营市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东营市人民政府、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已经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但新冠疫情依旧在全球肆虐,深刻警醒人类该如何与自然相处。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段强指出,新冠疫情的实质是人与自然关系的割裂和异化,疫情的彻底解决必然要求我们全面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推动我们靠近自然,回归自然,与自然命运一体。休闲度假产业作为典型的生态友好型产业,是联接人与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路径,休闲度假产业必将在推动世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生态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构建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上扮演重要角色和发挥独特作用。

段强说,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文化强国的新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确立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并明确提出,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

“众所周知,休闲是文化的基础,是人类文明之源。休闲度假产业先天具有的促进文化传承发展的功能,将为我国实现建设文化强国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度假区和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街区的建设打造,将成为我国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工作抓手。”段强认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推进黄河流域休闲度假产业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东营休闲度假产业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段强强调,中国旅游协会一直高度重视休闲度假产业的发展,全力推动休闲度假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全面促进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创“十四五”新局面。

“黄河入海,我们回家,休闲崛起,东营腾飞。”段强如是说道。

据了解,2021中国休闲度假大会以东营为样本,紧密围绕“挖掘休闲内循环,推进文旅大循环”这一核心主题,探讨“十四五”期间休闲度假产业该如何高质量发展、市场升级调整后相关企业该如何应对、休闲城市该如何精准定位发展方向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