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溧阳市戴埠镇:嘉应子盛开,带动乡村旅游复苏
  • 2021年04月08日来源:扬子晚报

提要:初春时节,万物复苏,各地进入赏花季节,而与其它赏花胜景地不同的是,溧阳市戴埠镇鸣桐里村用以吸引到众多游客观赏游玩的,是他们的李子(别名嘉应子)花林。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各地进入赏花季节,而与其它赏花胜景地不同的是,溧阳市戴埠镇鸣桐里村用以吸引到众多游客观赏游玩的,是他们的李子(别名嘉应子)花林。

“全国最美农村路”1号公路串联起溧阳市62个美丽乡村和特色田园乡村,覆盖220个乡村旅游点。鸣桐里村就在“溧阳1号公路”沿线上,走进嘉应子花林,绚丽多姿的白花傲立枝头,悄然绽放。放眼看去,烂漫旖旎、朴素典雅,微风拂过,花影婆娑,暗香浮动,恍若仙境。游人穿梭其中,纷纷留影。市民徐红娟表示:“三月春暖花开,正好约上几个好友来这边转转,看到这漫山遍野的嘉应子花,感觉神清气爽。”

在鸣桐里村,村民们在房前屋后种植许多嘉应子树,据说已经有上百年的栽植历史。据介绍,李子树叶自春至秋呈红色,尤以春季最为鲜艳,花较小,呈白色或粉红,是良好的观赏植物,当春天到来,山上近300亩李子花盛放漫山遍野,让人仿佛置身在一幅天然画卷中。而除了应季观赏,李子林产出的李子果还可作为水果销售,甚至用作酿酒原料。

乡村旅游的发展聚“人气”,也给群众带来“财气”。近年来,溧阳市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让很多村容景观、生活条件、环境绿化上有了明显改观,也彻底打通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鸣桐里村的一些村民开始办起民宿。溧阳市鸣桐里村某民宿负责人芮东告诉记者:“我们这儿的嘉应子全部盛开了,来的游客比较多,现在变成网红打卡点了。所以我们搞了个民宿,入住率比较高,我们也增加了一点收入。”

休闲、旅游、养生、宜居,生态红利让乡村成了香饽饽,美丽乡村带来了人气,打开农产品销路,也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机会,每年可以增收4万多元。民宿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就是村里人,“一年也能多收入三四万块钱。”

记者了解到,作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最多的县市之一,溧阳不断夯实绿色生态系统,通过唤醒大山里沉睡的自然资源,加速推进旅游业发展,提升经济发展“含绿量”,以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