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南京多条“银杏大道”迎来最佳观赏期
  • 2020年11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南京的秋天,除了让人沉醉的一片红,还有满地金黄的银杏叶。随着气温下降,当你走在南京的大街小巷,那一抹金黄总是在不经意间闪现在你眼前,让你感受南京秋天的别致美。人们熟知的玄武湖银杏大道、清凉山银杏谷、中山植物园银杏大道等,目前已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地下也铺上了一层“金色地毯”。

南京的秋天,除了让人沉醉的一片红,还有满地金黄的银杏叶。随着气温下降,当你走在南京的大街小巷,那一抹金黄总是在不经意间闪现在你眼前,让你感受南京秋天的别致美。人们熟知的玄武湖银杏大道、清凉山银杏谷、中山植物园银杏大道等,目前已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地下也铺上了一层“金色地毯”。

玄武湖银杏大道:银杏叶铺出一条金黄大道

梁洲是玄武湖“网红”打卡地较为集中的洲,春有梅花,秋有银杏,网红书店落户览胜楼也为古建筑注入更鲜活的生命力。本周末即将迎来小雪节气,梁洲的银杏逐渐变得金黄,一派明媚、灿烂、热烈、浓郁的景象。梁洲银杏大道被南京人称作是最具有地标性的银杏林之一。每年的11月中旬,如织的游人三五成群地漫步在金黄的银杏大道上,或拍照或赏景,在笔直平坦的道路两旁静静地伫立着。满树的金黄齐刷刷、金灿灿,在秋凉的夕阳下显得格外温暖迷人。

“最近可以说银杏大道一天一个样,前几天只有览胜楼附近的几株银杏呈现满树金黄,而今天银杏大道已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可以看到满地金黄的银杏叶铺出了一条金黄大道的景象。”玄武湖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长满银杏树的道路,虽然不大,却是南京秋天最有人气的景点之一。游客走在这条路上,抬头低头都是银杏叶,俨然进入一个童话世界。除了梁洲,翠洲也有不少银杏树。

清凉山银杏谷:“金色地毯”浪漫依旧

清凉山银杏谷“银杏秋景”。夏夕又 摄

如果秋天不到南京最负盛名的几条银杏大道走一走,仿佛错过了这个城市最美的容颜。主城规模最大的银杏树林就在清凉山公园。走进公园大门,沿着扫叶楼往山道上行两三分钟,就能远远望见一片金色的银杏树林在阳光下发出光芒。整个银杏谷有300多株银杏树,树龄在60年左右,它们的平均高度为20米,树干直径为50厘米左右。由于银杏谷处于清凉山公园内山体的一处平地,落叶较多的时候,整个银杏林铺满黄色的银杏叶,像一张天然的地毯,令人陶醉不已。

“现在满地金黄,正是赏景的好时候。”清凉山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杏撒落的那“一地金黄”,为古城增添了不少优雅的韵味,每年都会吸引大量南京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今年的银杏文化节持续至12月6日,除了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以“银杏秋景”为主题的醉美银杏写生活动,还有亲子研学游。游客还可到李剑晨艺术馆一楼欣赏银杏盆景。

留住秋色,42处观赏点“落叶不扫”

为了留住最美秋景,南京今年共挑选了42处道路、公园和市民广场,到本月底前实行“落叶不扫”供市民观赏游憩。 其中,7个公园分别是玄武湖景区(梁洲银杏大道、翠洲银杏林、十里长堤翠洲入口-太阳宫、九号公馆-三期泵站)、清凉山公园银杏谷、幕燕风景区、神策门公园(公园中部、北门进出口桥下的主干道旁)、阅江楼景区(观江亭、山顶平台、南门登山道、景区东广场)、郑和公园。20处市民广场包括鼓楼市民广场、易发五洲游园、武定门北园、武定门南园、汉中门广场、朝天宫广场、清凉门广场、姜家园绿地等。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