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水韵江苏”走进“老家河南” 三大主题旅游线路受热捧
  • 2020年11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金秋时节,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13个设区市组团赴河南开展文旅系列推广,旨在促进旅游市场快速回复,提升“水韵江苏”旅游品牌的美誉度,加强江苏省与兄弟省市的旅游交流与合作。

当小桥流水邂逅中原大地,“水韵江苏”走进“老家河南”,江苏、河南这两个文化大省、旅游大省会擦出怎样的火花?金秋时节,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13个设区市组团赴河南开展文旅系列推广,旨在促进旅游市场快速回复,提升“水韵江苏”旅游品牌的美誉度,加强江苏省与兄弟省市的旅游交流与合作。

11月2—6日,“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2020江苏旅游推介交流会先后走进郑州、洛阳,主要面向文旅业者展开,通过旅游形象宣传片展示、旅游景区推介、小型演艺、旅游图片及非遗工艺品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水韵江苏”特色旅游资源,并组织省内重点旅行社、景区等旅游企业与当地旅行商交流洽谈,搭建双方业者合作桥梁,为进一步推进苏豫两地旅游合作提供强力支撑。

三大线路 展现“水韵江苏”独特魅力

来自江苏的青年演员用吴侬软语演绎的江苏民歌《茉莉花》、《太湖美》甜到了现场文旅业者的心里,在江苏籍金牌导游专业精彩、妙趣横生的介绍中,锦绣江南如同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让人迫不及待想去亲身体验一番,有奖问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推介会整合江苏省内各主题线路产品,结合河南省客源市场受众特点,重点推出三条主题游线。“文化名城之旅”尽展以南京、扬州、苏州等五座历史文化名城为代表的江南文化的特质与精髓,“沿海休闲之旅”展示江苏沿海线丰富的文化特质和产业多样性,“自然生态之旅”突出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在非遗展示专区,精美华贵的南京云锦、喜庆祥和的徐州香包、精巧实用的常州黄杨梳篦、苏州《描朱记》清欢系列香薰等引得现场观众连声赞美,慨叹精致的苏式生活。

优惠多多 广发诚意满满“邀请函”

为吸引更多河南游客到江苏旅游、留宿,江苏省各设区市此番带来了诚意满满的优惠政策。如盐城市推出世遗探秘游、城际休闲游、红色传承游、趣味亲子游、湖荡湿地游、演艺文化游等多种形式的精品线路,游客不仅享受活动优惠,还可参加抽奖;连云港市推出了“国人游港城”旅游惠民措施,发放连云港旅游消费券 2000万元,面向河南省游客特别推出旅游惠民政策,部分景区及酒店在网络价基础上再享优惠;常州推出中华恐龙园二次入园+恐龙谷温泉连住两晚恐龙主题酒店(不含大交通)销售价980元,11月12日发班,仅此一班,报名超值赠送神秘礼包;南通狼山景区、啬园景区、军山景区、剑山景区对来通旅行社团队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唐闸古镇展陈型景点全部免费,体验型展馆全部优惠20元/位;苏州开展“来苏州旅游都挺好”活动,对旅行社设立招徕奖励政策,对自由行散客进行满减促销,通过OTA平台预订以苏州为目的地的旅游产品,按照消费额度给予满减。

此外,镇江、泰州、淮安、常州、连云港、南通等地还专门出台了针对旅行社组团的奖励政策。

“此次赴河南推介,是省文旅厅助力基层文旅企业发展,振兴疫后文旅市场的重要举措,我们以此为契机,加强苏豫文旅同行的交流和协作,取长补短,共促发展,把江苏优质旅游景点景区推荐给河南的广大游客,敞开怀抱欢迎广大河南老家客人领略水韵江苏风情。”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市场部经理肖燕说。

相谈甚欢 两地业者“情投意合”结良缘

活动现场,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南京夫子庙景区、连云港大众国际旅行社、泰州凤城河景区、扬州个园景区分别与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河南国旅洛阳分社等当地品牌旅行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两省文旅企业将充分发挥各自品牌优势、管理模式、营销渠道等核心资源,在旅游客源市场开拓、宣传推广互动等方面抱团协作,不断推动两地文旅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旅游推介会是桥梁,是纽带,更像一个俏红娘,牵起了苏豫文旅业者的心。活动现场,双方就感兴趣的景区、路线等进行深入交流,畅谈合作,大家互换名片,互加微信,在市场共享、客源互推、项目助力等方面达成不少意向性协议。

据不完全统计,两场推介活动已实现意向性合作数十项,其中泰州市与河南凤凰网国际旅行社达成合作,在明年春、秋季开发泰州旅游专列产品,计划开5趟旅游专列,约4500人,并开发常态化汽车团产品;徐州市淮海战役精神培训中心与河南3家旅行社深入洽谈培训输送和红色研学,推广徐州市淮海战役等红色教育课程和红色教学基地参观学习;无锡与河南最大的华东专线批发商河南南山假期旅行社达成初步合作协议,2021年计划和拈花湾景区签约4000人次,灵山景区签约2500人次。

“这次活动通过政企结合的方式,加强省市、行业、渠道之间的相互交流,可以拉动区域、团队等客源相互输送,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对推动两地旅游业的繁荣与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洛阳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王鸿彬表示。

此次推介会得到了河南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新浪河南、今日头条、猛犸客户端东方今报、河南交通广播、郑州日报、郑州电视台、洛阳网、洛阳日报、洛阳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并在现场进行了多次直播连线。截至11月6日10时,累计发稿15篇,全网阅读量近60万人次,电台收听20余万人次,相关新闻报道进一步提升了“水韵江苏”旅游品牌在河南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