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绿色出游 成为连云港一道文明风景
  • 2020年10月10日来源:连网

提要:国庆、中秋“双节”恰逢金秋十月,也是一年中最适宜出游的时节之一。人潮车流中,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如今人们出游,多了一份文明、多了一份绿色。

国庆、中秋“双节”恰逢金秋十月,也是一年中最适宜出游的时节之一。人潮车流中,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如今人们出游,多了一份文明、多了一份绿色。

“景区里明明有垃圾桶,可是我妈就喜欢自己带上垃圾袋。”市民孙女士说,这两年来,无论是在家门口的短途游,还是到外省旅游,都会随身携带垃圾袋。“这样更方便,有垃圾随时都有地方放,在自己的车上用方便,也给景区减轻了负担。”不仅是自带垃圾袋,孙女士周围也有不少朋友出游还会自己携带一次性拖鞋、餐具等生活用品,让原本只关系自己的出游变得更加绿色环保。

旅游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眼下,外出旅游已经成为很多人必不可少的生活习惯。广大游客在给旅游地送上客源、带活旅游经济的同时,也给当地的环保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试想,如果不自备垃圾袋,擦完手的湿巾等一时没地方扔,可能就会被丢在路边;不带水杯,没法接水,渴了就只能买矿泉水,这可能增加一分塑料污染等等,而我们一直在提及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也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聚集而成的。”

业内人士说,如今不少人出游时会搜索旅游攻略,做足功课,让出游更顺利、更开心。建议大家在出游前也做一做环保攻略,考虑周到、重视细节,使出游更加绿色低碳。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