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连云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 2020年07月10日来源:连云区政府门户网站

提要:连云区自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以来,依据创建标准、验收办法的要求,从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和创新示范等8个方面做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6月2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17家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连云区成功获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连云区自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以来,依据创建标准、验收办法的要求,从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和创新示范等8个方面做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探索出了“立足山海资源、推动融合发展、实现强区富民”的绿色发展之路。通过统一规划、系统建设,构建全域旅游目的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拥有2个4A级景区、1个省级度假区、1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

微信图片_20200630160109.jpg

通过三年创建,带动全区1/3人口在旅游产业链上就业创业,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36万元增长到4.07万元,旅游综合收入由94亿元增加到160亿元,对GDP贡献率由8%提升到11.3%,对财政贡献率由7%提升到9.2%,对就业贡献率从15.5%提升到23.5%。

下一步,连云区将继续聚焦全域旅游创建,持续作为全区“头号工程”,扩大投入,拓展业态,丰富产品,提升服务,改革创新,奋力打造以全域旅游带动高质量发展的“连云样板”。

微信图片_20200630160129.jpg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