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行业“大咖”共谋海南医疗旅游新思路
  • 2016年06月30日来源:海南日报

提要:“我们可以看到海南拥有非常好的条件开展成功的医疗旅游行业,海南的政府部门已经着力开始进行国际合作,期望将来更多的合作伙伴可以到来海南。”今天,2016年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在琼海市博鳌镇开幕,世界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乔纳森·爱德尔海特在开幕式上说出自己对海南医疗健康产业的期许。

本报博鳌6月29日电 “我们可以看到海南拥有非常好的条件开展成功的医疗旅游行业,海南的政府部门已经着力开始进行国际合作,期望将来更多的合作伙伴可以到来海南。”今天,2016年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在琼海市博鳌镇开幕,世界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乔纳森·爱德尔海特在开幕式上说出自己对海南医疗健康产业的期许。据悉,大会云集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医疗健康旅游业“大咖”,共380余人参会,共谋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这是该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副省长陆俊华出席开幕式并作大会发言。

据了解,为顺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培育发展医疗健康和旅游产业,6月28日至30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和世界旅游协会联合,在琼海市博鳌镇举办2016年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大会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以“跨界与跨境,跨越与共赢”为主题,以“聚焦全球医疗旅游资源跨界合作,促进丝绸之路健康产业跨越发展”为主要议题,深入探讨创新发展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先试的新思路。

陆俊华表示,海南具有发展医疗健康产业的资源禀赋和天然优势,医疗健康产业已确定为我省经济转型的重要发展方向。随着“健康中国”不断推进,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形成了具有海南特色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陆俊华提出,希望利用本次大会这一平台,加强与世界各地的医疗旅游和健康产业的深度合作。引进国际医疗组织落户先行区,建设国际医疗组织聚集地,发现和探索更多的合作关系。

据悉,本次大会安排了主题大会,并根据行业热点设置了“影响中国出境医疗旅游发展的因素”“远程医疗与健康服务创新”“医疗保健机构质量管理实施的最佳实践”“医疗与健康——投融资峰会”“中医药健康旅游合作论坛和国际医疗旅游与保险”等10个分论坛。

大会的另一亮点是集中展示了国际国内医疗、健康、养生、高端度假旅游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开展现场交易、线上线下交易等多途径交易活动,搭建国内外客商的对接渠道,为参会企业提供国际医疗与健康服务间的资源合作。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