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市教育局:市教育局提醒暑期中小学生疫情防控“八个要”
  • 2022年06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而严峻,部分省份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很大。为筑牢学校疫情防线,市教育局发布提醒,暑期做到“八个要”,呵护好孩子身体健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而严峻,部分省份疫情多点散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很大。为筑牢学校疫情防线,市教育局发布提醒,暑期做到“八个要”,呵护好孩子身体健康。

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清洁、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要开展每日健康监测,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咽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带孩子就近前往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

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要按规定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等措施,有外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排查核查、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

要主动报告外出行程,不去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确需跨省或跨设区市出行的要向学校履行请销假手续,同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不得隐瞒或谎报行程信息。

要减少人员聚集,尽量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感染以及降低重症和死亡率的有效手段,请家长积极带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的孩子前往社区接种点接种。

要加强体育锻炼,请家长教育引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抵抗力,预防新冠等传染病以及近视等常见病的发生发展。

要关注学校防控信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学校会适时发布有关信息,尤其是在开学前,将对孩子返校开学提出必要的健康监测和行程要求,请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