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著名作家叶梅老师莅临板浦高中开设文学讲座
  • 2018年06月1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此次讲座生动鲜活、深入浅出、富有哲理,拓宽了师生的文学视野。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纷纷上台签名留念。该校云帆文学社社长亲自把校园文学期刊《云帆》送到叶老师手中,表达了对叶梅老师的深深感激和良好祝愿。

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6月13日上午,著名作家叶梅老师应邀莅临板浦高中开设题为《有根的写作》文学讲座,该校陈群副校长主持讲座。

讲座中,叶梅老师结合自身的创作体验,用生动的语言及鲜活的事例阐释了什么是有根的写作——作家应该扎根到民众的生活中去,文学创要从广大人民的立场出发。并以乡愁为例,告诉同学们要透过生活的表面看到实质,要把写作放在历史的长河中来看乡愁、畅想未来。叶老师鼓励青年学子要读好书,在求学阶段既能留下关于学业的奋斗和拼搏的回忆,也能留下关于读书与文学的回忆。

此次讲座生动鲜活、深入浅出、富有哲理,拓宽了师生的文学视野。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纷纷上台签名留念。该校云帆文学社社长亲自把校园文学期刊《云帆》送到叶老师手中,表达了对叶梅老师的深深感激和良好祝愿。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