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板浦高中88届校友徐红星入选中科院院士增选候选人
  • 2017年08月0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从8月1日中国科学院《关于公布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的公告》获悉,板浦高中88届校友徐红星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候选人。

从8月1日中国科学院《关于公布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的公告》获悉,板浦高中88届校友徐红星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候选人。

徐红星,板浦高中1988届毕业生,现为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他199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96年—2004年赴瑞典留学及工作,获瑞典查尔莫斯大学物理学院博士学位,2002—2004年任瑞典隆德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2005年1月,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任研究员;200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7 年—2008年任中国科学院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8年担任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09 年任中国科学院纳米物理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0年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2年9月至今,进入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纳米科学与技术中心主任;2016年7月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徐红星长期从事表面增强光谱和等离激元光子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单分子表面增强光谱和纳米全光网络方面做出了开创性和系统性的工作。主持的项目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金委重点项目和仪器专项、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基金委面上项目等。2010 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3 年获中国物理学会饶毓泰物理奖。在国际著名科学杂志发表论文150余篇,全部论文近五年被SCI 杂志引用7000 余次,17篇论文被SCI杂志引用超过百次,最高单篇被引用1240余次,是1999年发表的所有PRL中引用最高的十篇文献之一,次高910余次,是2000年发表的所有PRE中引用最高的文献。这些工作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被邀请撰写综述性论文10 篇,获重要国际会议邀请报告40 余次,任Optics Express副主编及多个SCI 期刊的编委,组织了十余次国际学术会议。在等离激元光子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四个国际会议(SPP, NFO, SPIE 的Plasmonics 分会,等离激元光子学前沿国际会议FOP)中,担任前三个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和FOP 会议的三届大会主席,其中FOP2 被Nature Photonics 专栏报道。(通讯员 张长水)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