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罗阳小学开展防御恶劣天气安全教育
  • 2016年06月1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段时间,天气不稳定,雷雨不断,为了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6月15日,罗阳小学利用班会课时间对学生进行防御雷雨大风和冰雹等恶劣天气安全教育。

近段时间,天气不稳定,雷雨不断,为了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6月15日,罗阳小学利用班会课时间对学生进行防御雷雨大风和冰雹等恶劣天气安全教育。大课间时间,学校又利用校园广播对全校学生进行防御雷雨大风和冰雹等灾害天气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

学校着重指出近期是大雨及雷电的多发期,全体师生要注意不要在大树下避雨,不要在树木下或操场空旷场地运动、玩耍。体育课、活动课遇雷雨天气,室外活动不宜进行,一定要在教室内上课。告诫学生们远离电线及电气设备,避免遭雷击。雷雨天气期间,学生在课间应该活动有序,不追逐打闹。雷雨天气期间,留在室内,关好门窗;不宜使用多媒体、音响等电器;并教育学生上学放学要注意道路和交通安全,提醒师生注意下水道和井盖,不要在道路上的水洼处走 过。

罗阳小学对安全工作长抓不懈,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通过这次安全知识教育,提高了学生对雷电灾害和防汛知识的认识,懂得了在雷雨天如何做好避险与自救,让学生能够树立起防雷安全意识,加深对雷电知识的了解,掌握一些防雷电措施和方法,从而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