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江海大法管学院“关爱老人”实践队走进苍梧小区开展问卷调研
  • 2019年07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7月1日上午9时,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关爱社区老人,丰富社区文化”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苍梧小区走进苍梧小区开展老年人心理状况问卷调研和文明社区建设问卷调研。

7月1日上午9时,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关爱社区老人,丰富社区文化”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苍梧小区走进苍梧小区开展老年人心理状况问卷调研和文明社区建设问卷调研。

队员们来到了一个被大树环绕的小广场,很多老人坐在树荫下,扇着扇子乘凉聊天。队员们分小组对这些老人进行了调研。在进行问卷调研的同时队员们也和老人们聊天,一提到社区文明建设,老人们都表示社区环境好,邻里关系十分和睦。

今天正值建党98周年,队员张悦同学认识到了91岁的老红军瞿爷爷,他18岁参军,参加过解放战争、淮海战役等。张同学和他交流中,发现他虽然耳朵听不清,但是逻辑思维很严谨,他和张同学诉说他与战争之间的故事,张同学静静聆听着,他反复强调要向共产党看齐。队员张悦同学不经感叹道:“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都是靠向瞿老爷爷一样的老红军呀!”

一位姓金的老爷爷踱步而来,他看起来精神抖擞的,队员王星月连忙上前采访。金爷爷之前在机关单位工作,是一名老党员。王同学猜测金爷爷只有六七十岁,但一问才知道他竟然有85岁了,王同学大吃一惊,连忙追问“保养秘籍”,金爷爷笑着说了两个字——心态,他告诉王同学:“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凡事都要看开点、心胸要豁达点。”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希望队员们在大学里好好学习,提升自我,争取早日入党。“这里的老人大都是离休干部和退休干部,老人们都很有文化,心态也非常棒!”袁雨琦分享道。

最后,队员们集合对调研进行汇总,分享老人们年轻时候的故事。傅健惠同学感叹道:“我们要向这些老爷爷老奶奶学习,学习他们的为人处世,同时也要好好学习,向党看齐。”

通讯员: 王心怡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