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寻讨海人、逐浪而生”奔赴西连岛渔村开展调
  • 2019年07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了最直观的了解连云港渔民的收入,2019年7月1日,江苏海洋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寻讨海人、逐浪而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西连岛渔村开展暑期社会调研。

——我与大海有个约会

为了最直观的了解连云港渔民的收入,2019年7月1日,江苏海洋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寻讨海人、逐浪而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西连岛渔村开展暑期社会调研。

上午9时,实践团队抵达目的地——西连岛渔村。随后队员们分成两组开展调研。一组同学奔赴海边对作业渔民进行问卷调查,另一组同学则深入村中探讨村中的旅游业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状况。

在村口巧遇几位老渔民,虽然已过了古稀的年岁,话语间却透露着海人们特有的风采。谈及连岛的历史时,老人更是情绪高涨,向队员们自豪地讲述着连岛如何从一个海滨小渔村发展为如今繁华的AAAA级风景区,自己是如何在政府的帮助下步入了小康生活。而另一组同学也收获颇丰,通过对村中海鲜农家乐的走访。发现当地的农家乐、民宿产业发展迅猛,正逐渐成为村中的支柱产业。

通过一整日的辛苦实践,队员们的沟通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告别了当初的青涩,言行举止中透露着几分大方、自然。同时在调研过程中能做到配合默契,各尽其职。唯一略显不足的是,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没有考虑到大数据统计的问题,导致对于连岛渔民生活状况缺乏一个总体认知。为此,我们“寻讨海人、逐浪而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决定在明日寻求相关部门的帮助。

通讯员 江苏海洋大学 李子民 唐磊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