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小记者>正文内容
  • 江苏海洋大学:寻讨海人,我们在路上
  • 2019年07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了初步反映渔民的经济收入状况,2019年6月29日,江苏海洋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寻讨海人——逐浪而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苍梧农贸市场进行实践活动。

为了初步反映渔民的经济收入状况,2019年6月29日,江苏海洋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寻讨海人——逐浪而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苍梧农贸市场进行实践活动。

上午9时,实践团队抵达目的地——苍梧农贸市场。随后分组到各海鲜摊位进行调研并简要记录,通过初步调研,团队成员对海鲜价格有了一个初步认识,摊位之间的价格没有太大的差距。种类基本相同且过于单一。同时产品货源地趋于外地化,大部分来自山东等地,本地海产品在竞争中处于劣势。另外海产品的销售也与其他农产品有着显著区别,海鲜的价格往往浮动较大,基本表现为一天一个价格,货源的不确定性导致这一问题难以解决。海鲜死去带来的价格急剧下降也令摊主们苦不堪言。种种原因导致渔民们的收入具有极大的未知性。

在走访时,我们了解到摊主们每日三点半就开始了一整日的奔波,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与时间进行着赛跑,生怕在哪一刻错过些什么,日日的辛苦奔波换来的是不多的收入。在实践过程中,摊主们都能主动配合实践团队进行调查,能够体现出摊主们对于自己收入状况的关注以及解决问题的迫切愿望。

经过一天的辛勤实践,辛苦的同时也增加了团队成员的工作决心,磨砺了团队成员的意志,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并且让团队成员了解到渔民的切实状况,质朴海人,应当好好尊重!

通讯员:江苏海洋大学 李子民 唐磊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