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恒瑞医药创新药瑞维鲁胺研究成果登上《柳叶刀·肿瘤学》
  • 2022年09月0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9月6日,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叶定伟教授牵头的多中心、随机、对照的III期临床研究——CHART研究重磅发表于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肿瘤学》,再次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泌尿肿瘤创新药物的风采。

9月6日,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叶定伟教授牵头的多中心、随机、对照的III期临床研究——CHART研究重磅发表于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肿瘤学》,再次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泌尿肿瘤创新药物的风采。

基于CHART研究成果,瑞维鲁胺已获得《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前列腺癌诊疗指南(2022版)》I级推荐(1A类证据),并于2022年6月28日正式获批上市(商品名:艾瑞恩?),为中国前列腺癌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

瑞维鲁胺是恒瑞医药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AR抑制剂,是首个中国自主研发新型AR抑制剂,曾获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作为一种新型AR抑制剂,瑞维鲁胺在药物分子结构上进行了重要创新,使得药物在具有AR抑制高活性的同时,血脑屏障通透性较已上市同类产品显著减少而降低中枢神经毒性,以及具有更优化的药代动力学特征。

与欧美国家相比,我国新型AR抑制剂的临床应用相对滞后。作为中国首个自主原研的新型AR抑制剂,瑞维鲁胺的上市有望推动新型AR抑制剂的应用可及性,令更多前列腺癌患者能够从规范治疗中获益。CHART研究主要研究者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叶定伟教授表示:“不管从疗效结果还是安全性上来看,瑞维鲁胺作为全新二代AR抑制剂均显示出显著优势。瑞维鲁胺可及性以及可负担性也较高,极大保障了患者的足量、足疗程用药,同时瑞维鲁胺也再次体现出了民族的智慧,折射出我国创新药蓬勃发展的盛况 。”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